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3月25日,市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会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飞同志主持,局所有市管领导干部参加。

  学习会上,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飞同志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辅导。蒋飞同志指出,学习掌握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必须要把握好局党组、各级党组织这个适用主体;必须要明确局党组班子、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的职责内容;必须要落实《规定》中的会议研究制度、责任清单制度、工作计划制度、调查研究制度、教育警示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提醒约谈制度、通报问责制度、政治教育训练制度等“九项制度”;必须要严肃报告工作、检查巡视巡察、考核等追责措施。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蒋飞同志强调,要重点掌握三个新的要求,即:掌握组织设置规定,进一步健全组织;增设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加大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随后,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织了讨论交流发言。会议讨论认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系统安排部署,使我们既有了全局和方向性的抓手,又有了制度和具体化的支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吸收近年来机关党的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纷纷表示,在年度工作中,要注重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注重宣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必须用好宣传教育武器,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主体责任担起来。二要注重以上率下,切实履行责任。局党组成员必须发挥好带头作用,认真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争做“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切实把责任履行到位。三要注重层层传导,明确各级权责。理清各级党组织的集体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职责范围内的责任,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级级抓推进、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四要注重管用长效,实施综合施策。围绕“警示、防控、惩处、立制”,综合施策,确保管用长效。五要注重抓实见效,严格追究问责。对落实主体责任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单位和个人,实现责任追究制度化、程序化和常态化,保障主体责任落实。(司法局政治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