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无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3日下午,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依法治市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全面依法治市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无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中共无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无锡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关于为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提供法治保障的实施意见》。

  黄钦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法治无锡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所提供的法治保障。他提出,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快提升依法治理能力,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在政治站位上达到新高度,在思想认识上实现新提升,在行动落实上取得新实效,确保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无锡落地落实。

  黄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正常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抢抓节点,倒排进度,全力推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重点领域任务落实,科学编制法治建设规划纲要, 健全完善地方法规制度体系,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确保完成司法体制改革任务,不断增强社会守法用法意识,真正让法治成为无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黄钦指出,今年是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临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压力,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要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绝对领导,统筹资源力量,抓好贯彻执行,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法治建设大格局,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目标顺利完成。要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牵引,加快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全面提升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要筑牢防疫复工法治保障,切实提高疫情防治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全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保驾护航。(依法治市办)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