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锡山区制定2020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8日,锡山区印发《2020年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对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是要进一步加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宣传力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宪法日常宣传相结合,切实增强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围绕“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国家安全等内容,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三是要建立健全“谁执法谁普法”“以案释法”“媒体公益普法”三大机制,全面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意见等两项制度,着力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业经管人员等三个重点对象。四是要加强法治文化政策支持,推动法治文化阵地提档升级,鼓励法治文化作品繁荣创作,组织开展“法艺双润”系列活动,扩大法治文化惠民覆盖面。五是要探索“订立规矩、重塑习惯、涵养法治”的基层依法治理锡山模式,推进法治乡村、法治社会建设,夯实基层基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