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法宣办部署开展以“学法律守规则、防风险除隐患”为主题的安全生产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制定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各部门法治宣传任务清单,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法治意识。

  一是落实重点领域普法责任。按照“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原则,加强对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火灾防控、城镇燃气、冶金工贸等6个重点领域,以及城市重大公共设施、特种设备、民爆物品、油气输送管道、校园和校车等24个行业领域的专业法宣传,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提升各行各业安全生产法治意识。

  二是抓好重点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突出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重点对象法治宣传教育,将安全生产有关党内法规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内容,组织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培训、警示教育、旁听庭审等活动,加大国家、省、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有关规定的宣传力度。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及广大一线员工的教育培训,组织安全生产法治宣传进企业、进车间、进施工现场、进商铺。

  三是广泛开展主题宣教活动。结合“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和“12·4”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通过广场法治咨询、法治宣讲、法治文艺演出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促进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开展以案释法案例征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征文、企业安康杯竞赛、“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培育全民安全生产法治文化。

  四是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法润民生”微信群、“无锡智慧普法”、“无锡应急”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电子显示屏等户外媒体,通过开设法律知识专栏、播放公益广告、组织知识竞赛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等内容,在全社会形成开展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普法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