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湖区多形式开展复工返岗农民工学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连日来,随着各地复工复产的推进,农民工陆续返岗复工,外来务工者是城市建设不可缺少的力量,为提高了他们的维权意识,着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滨湖区司法局抓住农民工复工返岗这一时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针对农民工的法律服务与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深入农民工聚集地,送法到身边。在农民工聚集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针对农民工关心的劳动就业、医疗保险、社会保障、婚姻家庭、就业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帮助广大农民工及时融入到无锡这座宜居城市生活环境中。

  二是深入社区,营造浓厚氛围。各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等方式报道农民工学法专题动态,宣传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与农民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介绍解决矛盾纠纷的途径方法和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更加有效地保护农民工朋友的合法权益。

  三是充分利用新媒体,普及法律知识。扩大宣传影响,在区普法网站、微信、微博平台开辟农民工学法活动专题、专栏,特别是利用局官方微信订阅号“法润滨湖”,进行相关法律知识普及,让农民工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进一步加强。

  滨湖区深入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复工复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保障社会和谐安定奠定了坚实基石,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