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委通过电话、网络办案化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5日,无锡仲裁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和网络,与当事人、仲裁员沟通,促成了一起欠款多年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以调解方式结案。

  今年1月份以来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全国的社会经济生活带来了重大的影响。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无锡仲裁委员会决定暂停2020年2月23日之前一切开庭、调解等仲裁活动。但是无锡仲裁委工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已于2020年2月3日起分批到岗开展工作。这起纠纷的当事人,一方为经营电子产品的店主,另一方为购买产品的网络公司。春节假期前,双方因6万余元历史未结付货款多次交涉未果,小店主便在假期结束后向无锡仲裁委申请仲裁,因网络公司此时人员大多返回老家未能正常复工,一时无法正常向网络公司送达仲裁通知。

  为了帮助小店主尽快化解货款纠纷,仲裁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途径联系到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并向双方当事人提出了“不见面”线上调解的建议,得到了双方一致认可。于是,仲裁委借助微信群视频聊天功能开展起调解工作,经过几轮劝解,并给出建设性方案,终于促成双方达成了6万余元欠款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当事人双方对于此次仲裁委高效的办案效率均表示满意。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锡仲裁委坚持疫情防控与纠纷化解并重理念,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做到调解工作不停、为民服务不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