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省司法厅召开仲裁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业务开展视频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0-02-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4日,省司法厅召开仲裁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仲裁业务开展情况视频调研会,研究推进2020年仲裁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仲裁业务思路和措施。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刘保民参加会议。南京、常州、南通、盐城4市仲裁委分别介绍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仲裁业务开展情况。

刘保民在讲话中分析了我省仲裁信息化建设现状,结合司法部、省司法厅对信息化建设的整体规划部署,从仲裁业务系统全覆盖、与司法部仲裁信息管理系统对接、“江苏网上仲裁院”研发和加强外部信息数据对接共享等4个方面,提出下一步目标任务,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责任分工。

张亦军要求各仲裁委增强加速推进仲裁信息化建设的紧迫感,紧紧围绕中办、国办《关于完善仲裁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若干意见》要求,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建设、业务发展、服务与保障系统完善等重点任务,更突出地发挥仲裁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深化改革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制度优势及重要作用。她强调,加快推动仲裁信息化建设,既是其中重要的工作内容,又是强化保障、提升质效的基本手段。她要求各仲裁委在推进仲裁信息化建设中加强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仲裁委在推进仲裁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仲裁业务过程中做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仲裁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仲裁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仲裁业务的推进是仲裁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必须抓出成效。二是明确仲裁信息化建设的重点任务。仲裁办案管理系统和互联网仲裁业务上线都必须做到全覆盖。三是明确仲裁信息化建设的时间节点。各仲裁委根据力争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的要求,倒排工作进度,排出网上仲裁上线的时间表,确保全省仲裁信息化建设和网上仲裁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关键阶段,各仲裁委作为防范和化解纠纷的重要服务窗口,在做好自身防范疫情的同时,要为全省经济社会推进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