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今日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12月6日上午,无锡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为进一步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市司法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搭建 “一团一站一机制”的法律服务保障新平台:

       “一团”即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团,充分发挥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援、人民调解、仲裁等专业优势,为退役军人提供咨询解答、政策宣讲、权益维护、情绪疏导、诉求反映等多元化法律服务,配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行政管理和重大行政决策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提供意见。

      “一站”即建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定期派驻律师值班,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探索证明事项承诺制等方式,无偿为退役军人提供诉讼文书代写和案件代理等法律援助服务。

      “一机制”即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全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机制的意见》,加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在法律服务领域的工作衔接,明确职责分工,明确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和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