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司法局梳理行政权力清单44项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加强我市司法行政依法行政工作,无锡市司法局梳理了行政权力清单事项共44项,其中行政处罚16项、行政许可15项、行政奖励5项、行政给付2项、其他权力6项。此外,还建立健全了权力清单管理的长效机制,强化权力清单的动态化管理。

        建立行政权力清单,能够推进我局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真正实现“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严格执行“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防止权力行使中的越位、缺位、错位行为,构建“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司法行政职能体系,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法规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