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举办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涉外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眼光、精通涉外法律业务的高素质律师人才,11月25日-29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举办了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涉外高级研修班。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到会作开班动员,并就加强涉外律师人才培养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涉外律师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一带一路”建设和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经济建设和全方位外交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对外开放战略的转型和新型区域合作模式的构建奠定了新的基础,也为中国企业的境外投资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战略机遇,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对涉外法律服务的新要求,加大涉外律师人才培养力度,拓展涉外法律服务市场,推动无锡律师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二是要努力为深化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发挥涉外法律服务对无锡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主动参与政府及其部门组织的涉及“一带一路”建设专题会议,协助我市外事、商务等部门依法依规制定对外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等政策措施,为政府涉外项目决策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要积极协助无锡企业加强专利、商标和著作权保护、涉外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等方面的法律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境外投融资风险防范和维护权益机制,防范法律风险。要积极探索与境外律师事务所业务合作的方式和机制,不断完善涉外法律服务模式,提升我市律师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全面提高涉外律师人才能力和素养。要坚持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律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维护好国家的利益和形象。要锤炼专业素养,加强对国际贸易规则、外商投资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的专业化水平。要加强与国际法律服务机构的联系和互动,提高应对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打造无锡涉外法律服务品牌。要恪守职业道德,始终诚信于国家、诚信于社会、诚信于法律、诚信于当事人。律师协会也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和服务功能,完善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标准和职业道德准则,不断规范律师涉外法律服务执业行为和管理。

                                                                                                               (市局律工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