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倾听群众呼声 立法为民的着力点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和人口老龄化趋势的日益明显,居住在建设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甚至二十一世纪初期的多层无电梯住宅的居民要求开通自费增设电梯政策渠道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近年来成为社区百姓关注的新热点,但同时也被称为“小区万难之最”。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两会提案,累计已达19起。《市政府关于开展宜居住区建设的指导意见》(锡政发〔2019〕18号)明确要求,要结合实际情况拓展环境整治和功能提升的内容,包括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供便利条件并确保安全运行。

  为保相关政策尽快出台,无锡市司法局专门集中力量,对《无锡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暂行办法》进行合法性审查修改。办法施行以来,全市完成了26栋房屋增设电梯的审批手续,加装电梯成功的已有80多台,此外,还有10台拟建电梯正在审批流程中,立法为民的着力点进一步落细落实。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