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新华日报:我省将打造 三大区域仲裁联盟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从全省仲裁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加快推动仲裁事业转型发展,建立三大区域仲裁联盟,力争明年全省仲裁案件总量突破1.5万件;到2022年,案件量达全省法院一审民商事案件量8%以上,实现仲裁整体工作位于全国第一方阵。

  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区域仲裁联盟,打造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仲裁中心,南京牵头推动建成扬子江区域仲裁联盟,苏北地区以徐州为中心推动建立淮海经济区仲裁联盟。加快推动仲裁进驻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其中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增设仲裁窗口,安排驻点仲裁工作人员负责接待咨询,有条件的试点现场收案、立案和在中心设立仲裁庭直接办案,县、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提供仲裁服务指引。10月底前,全面实现仲裁进驻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