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无锡仲裁办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按照无锡市司法局10月14日召开的传达市委常委会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无锡仲裁办迅速成立由秘书长任组长,内设机构负责人为组员的安全生产检查小组,组织领导全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方面、全覆盖认真排查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以实际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效果。主要措施是:

  一是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隐患。内设各部门开展自查,对办公室内堆放的易燃纸张等物品要定期清理,需要作废的及时销毁;对办公室内电源插座和灭火器材逐一排查,对使用年限较长,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及时更换;倡导办公无烟环境要求,杜绝在办公场所内的吸烟行为发生。

  二是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增强安全用电用气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做到不听谣言,不传播谣言,理性应对突发事件,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三是举一反三,排查安全责任上的风险隐患。强化部门负责人在安全生产上的领导责任及监管责任,在源头管控上压实责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且切实加强各类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下及时有序有力的处置能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