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贸仲委强化仲裁员队伍管理 任期内解聘三名违纪仲裁员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据悉,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近日在京举行第十八届委员会主任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在任期内解聘仲裁员等议题事项。为严肃仲裁员职业操守,保证仲裁的公信力,根据贸仲委《章程》《仲裁员守则》《仲裁员聘任规定》等相关规定,经仲裁员资格审查考核委员会审议,并提请主任会议讨论通过,贸仲委决定对3名违纪仲裁员在任期内予以解聘。这3名仲裁员中有1名中国籍仲裁员和1名外籍仲裁员,在各自案件中严重拖延仲裁程序,并在贸仲委警示、警告后仍拒不改正,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另有1名中国籍仲裁员因涉嫌刑事案件被予以解聘。

  这是自2017年5月贸仲委仲裁员名册施行以来,新老仲裁员在办案过程中严格遵守监督管理规定,坚守仲裁员职业操守,认真履行仲裁员义务,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和道德修养,保证了裁决的高质高效,受到了当事人的信任,树立了贸仲委良好的行业形象。但是,个别仲裁员存在着违反仲裁员管理规定等情形,严重影响了贸仲委的对外声誉。  

  贸仲委负责人表示,本次任期内解聘仲裁员是贸仲委进一步强化仲裁员队伍建设、加大监督力度、严明仲裁员纪律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对贸仲委仲裁员勤勉自律,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以此为戒,警钟长鸣,严格约束自身行为;不负信任,恪尽职守,忠实履职,公正高效办好每一件仲裁案件。同时也为国内仲裁机构带来示范标杆作用,引领国内仲裁业界不断提升仲裁的公信力,努力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