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阴迎国庆法治惠民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确保百姓能够平安欢度国庆假期,9月20日,江阴顾山镇法治惠民进社区,走进顾北家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也是顾山司法所推行“一所五站点”建设后的首次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活动展板、设立咨询台的方式,向居民发放《12348公共法律服务项目指南》《12348法律咨询》以及五站点立意等宣传资料和宣传袋子200份。“老伯伯,这些资料都是有关法律咨询、公共法律服务、仲裁、公证、行政复议之类的,都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拿回去可以一起和家人看看,以后遇到问题可以打上面的电话。”“好的,这样方便了我们这些老百姓。”老人一边拿着资料一边笑呵呵地说。

  今年8月份,顾山镇全面推行“一所五站点”,即在基层司法所原有业务基础上,融入公证业务协办、法律援助代办、仲裁业务联系、立法民意收集、行政复议受理等五项业务,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派驻律师法律援助、风险告知、程序引导、诉前调解、法律咨询等职能作用,做到群众问题及时解答处理及反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江阴市司法局  周妍)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