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9年换届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仲裁与司法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9月6日至9月8日,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主办,廊坊仲裁委员会承办的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9年换届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仲裁与司法论坛在廊坊成功举行。全国有关政府部门、司法机关、仲裁机构、法学院校和科研机构、律师事务所和企业界的代表,仲裁业务专家和学者以及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卢鹏起,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巡视员姜晶,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高晓力,廊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姜晶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司法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仲裁工作决策部署,全力组织实施“中国仲裁2022方案”,努力推进仲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并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围绕贯彻落实两办《意见》、全国仲裁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仲裁2022方案”加强理论研究。进一步立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仲裁事业,找准当前仲裁工作难点、着力点,形成一批标志性的理论成果;二是围绕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大仲裁国际交流合作;三是围绕提高仲裁公信力加大仲裁宣传。

  随后,第十二届中国仲裁与司法论坛正式开始。论坛以“提高仲裁公信力 促进中国仲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副庭长高晓力博士发表了“依法支持和监督仲裁 促进仲裁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论坛分“仲裁协议的个性化设计”、“仲裁程序灵活性把控”、“庭审时间和仲裁员费用的对应性”和“仲裁裁决的程序正义与实体正义”等四个子议题开展了相关研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