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阴祝塘“崇尚宪法·护航成长” 校园德法教育掀热潮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新学年开学伊始,一轮为期两周的青少年学生德法教育宣传活动在江阴市祝塘镇辖区各中小学隆重登场。本次活动由镇法宣办、镇教育办和司法所共同发起,紧扣“崇尚宪法·护航成长”主题,突出社会主义法治、道德文化的教育宣传,切实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法治观念和道德理念的培养,对促进青少年重点群体普法工作意义重大。

   主题教育主要有三大内容:一是举行“校园宪法宣誓仪式”,各中小学校结合每周升旗仪式切入宪法宣誓程序;二是上好新生开学“法治第一课”,在确保法治课堂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形式内容由各学校自行掌握;三是组织参观“祝塘镇青少年德法文化苑”,各学校组织师生前往位于祝塘中学校园内的“青少年德法文化苑”,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馆、法园、德园,文化长廊等法治文化阵地,接受法治文化熏陶。

   同时,各学校可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德法教育主题,形式多样地组织开展相关普法特色活动。当前,借主题教育的东风,祝塘青少年学生学法正按既定目标开启新航程。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