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11名无锡律师政协委员结对176家商会协会推动“百所帮千企”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1名无锡律师政协委员结对176家商会协会

推动“百所帮千企”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无锡市司法局会同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律师事务所与民营企业结“对子”,在全市开展“百所帮千企”专项法律服务活动。11名律师政协委员与176家商会、企业协会结对联系,针对无锡商会、协会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因缺少专业法律服务,容易步入误区或导致无序发展等问题,主动为商会、协会会员企业提供业务咨询、法律讲座、风险规避等法律服务,成为全市2.1万家民营企业的“法律助企顾问”。

      作为市政协委员的张红岩律师带领所在律师事务所潜心开发并免费向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劳动人事)线上系统”小程序,通过对企业员工入职、在职及离职阶段劳动人事进行风险扫描与检测,分析企业最易发生争议的风险点,并及时作出法治体检报告,无偿提供给企业供决策参考,开启了律师和企业24小时法律互动。

      “百所帮千企”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律师政协委员共举办公开课、模拟法庭、科创沙龙、专属讲座等120余场次,印发法律手册2385份,服务民营企业5786家。省政协委员、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段涛表示,无锡软件信息领域在知识产权保护和软件服务合同的风险防控方面迫切需要法律指导,律师政协委员通过“百所帮千企”专项法律服务活动,为企业决策把好“法律关”,促进了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这真是一场及时雨!

 

                                                                                  (局律工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