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规范物业管理活动,提升物业管理执法质量水平,9月16日,无锡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无锡市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活动。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市住建局近年来贯彻落实《条例》的工作情况汇报,同时邀请金色江南一期业主委员会、联创物业、中房物业、怡庭物业以及物业代表就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进行座谈。

  检查组认为,《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住建局从规范物业服务标准、完善配套政策法规、强化企业监督管理、理顺体制机制入手,规范行政执法,构建服务体系,创新监管方式,物业管理服务迈上新台阶。检查组指出,《条例》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条例》的宣传贯彻执行有待进一步加强,业主法治观念和自治意识有待提高,物业管理工作机制体制有待进一步完善,这些问题亟须研究解决。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法用法。要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物业管理法治意识,营造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快修订《条例》,完善顶层设计,为物业管理服务提供法治保障;三是要进一步理顺管理职责。要明确政府有关部门主管责任和街道、社居委的属地责任,推进业主委员会建设,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职、齐抓共管合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规范物业执法,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质量水平;五是要进一步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充分运用司法、仲裁、调解、公证等多种法律手段,以法治方式迅速化解物业纠纷,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