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律师行业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1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律师行业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活动推进会,市司法局副局长刘益良,各市(县)区律师工作科(公共法律服务科)长及市局律师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警示教育整顿活动的工作重点,要求通过警示教育整顿活动,提高全市广大律师的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强化律师事务所对律师的领导和管理,建立健全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制度;切实发挥好行业管理功能,健全完善行业惩戒、行风建设等制度。

    会议进一步细化了警示教育整顿活动的工作措施,要求按照专题培训、对照检查、整改查处、健全机制等方面深入组织开展,在前期完成专题培训、对照检查的基础上,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查处,重点对投诉较多、近3年来受过处罚处分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健全完善投诉举报查处、案件质量评查、律师内控管理等制度,提高律师行业规范化管理水平。

    最后,刘益良副局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通过警示教育整顿活动,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行业管理;二是要细化完善工作措施,按计划开展落实各项活动要求;三是要扎实组织开展,确保取得活动成效;四是要搞好总结提高,促进律师管理工作。

                                                                           (市局律师工作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