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重庆自贸区建立诉讼仲裁调解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

发布时间:2019-08-1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区)人民法院、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西南分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三方代表近日在重庆签署合作协议,就建立诉讼、仲裁与调解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展开深入合作。

  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重庆市自由贸易试验区诉讼、仲裁与调解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秉承公平、高效、便捷化的宗旨,充分发挥法院、仲裁机构和调解中心的优势和专业职能,为有效化解“一带一路”商事纠纷,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作出贡献。同时,三方还将强化诉调对接、仲调对接、诉仲对接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立联席制度,围绕诉讼、仲裁、调解一站式纠纷解决平台的对接事宜开展立法与法律适用等相关课题研究;培养人才队伍,打造适应国际自由贸易、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涉外法律人才队伍;搭建线上平台,为纠纷化解提供信息化、智能化的线上对接服务;拓宽合作空间,根据实施情况,不断拓宽相互衔接的范围,以期达到更好的合作效果。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