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建立全省首个法院律师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帮助广大律师和当事人更加便捷办理执行案件,无锡市司法局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推出了法院律师服务平台,将网络远程视频谈话、预约法官、网络信访、执行公开、网上立案、电子送达、执行监督等功能有机整合,使原先分散的工作流程集于一个平台。这既是法律服务模式的创新和发展,也是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延伸。

    7月18日,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律师协会联合举行全市法院律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市司法局局长杨智敏、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弓建明、市司法局副局长刘益良、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政平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和网络管理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司法局长杨智敏对运用好律师服务平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律师服务平台快捷便民性。平台的启动运行,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普惠均等、及时便捷、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需求,各律师事务所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平台的快捷便民性,不断提高执行案件法律服务效率。二是要积极配合,切实把律师服务平台建好用好。司法行政系统、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要和法院一起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配合做好平台后续运行管理工作,为平台完善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三是要加强组织,为律师服务平台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司法行政机关和市律师协会要加强检查指导。各律师事务所要在事务所办公场所指定电脑安装律师服务系统和相应的视频、音频设备,设立网络谈话室,指定内勤或技术人员定期维护网络运行设备,正确运用网络执行服务平台,提高办案效率。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弓建明要求无锡法院要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律师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化技术有效节省律师参与诉讼的时间和成本,实现法官与律师之间的高效沟通,增强司法便民、司法公开。

    启动仪式上,律师代表通过平台作了远程视频发言,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主任就平台主要功能和操作为广大律师进行了专题培训。下一步,平台还将进一步拓展材料传送、动态推送、文书送达等功能,为律师实时准确了解案件进程,及时提供财产线索,深度参与审判执行活动提供便利。                                                   (市局律师工作处)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