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阴“点、线、面”培训机制成效好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江阴市司法局与时俱进,在司法所队伍建设中,坚持“拉长短板抓创新”,突出“点、线、面”培训机制,有力提升了司法行政基层干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为司法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在“点”上,重点抓培训“三化”。本着需求为导向组织集中培训,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突出实战,一年一个主题,提高队伍规范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逐步塑造了司法行政基层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二、在“线”上,重点抓师资“扩容”。在师资力量的配备上,聘请20余名知名度高、专业知识丰富的党校和法院资深法官作为客座教师,选拔优秀司法所干部、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充实师资力量,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传授工作方法,形成了一支专业带头人、业务领头人、行业专家学者三个层面的培训教学师资力量,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听得“解渴”,听得明白,进而提高培训效果。

三、在“面”上,重点抓模式“互联网+”。着力抓好课程的“供给侧改革”,构建教、学、练、战一体化教育培训机制,突出实战训练和实务教学内容。拓展“互联网+”教学新模式,将网上学习与集中培训相结合,把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学习考核内容纳入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人员的网上学习中,并严格规范网上学习时间及考核方式,从多角度、多方式确保人人参加学习,人人得到提高。

 

(江阴市司法局  胡光)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