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阴市司法局当好“四大员” 助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江阴市司法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长江江阴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好“四大员”,推动绿色大发展。

  一是当好“守门员”。严格落实文件审查机制,规范审查程序、严格审查标准、贯彻双重审查,对送审文件的形式要件、程序要件、实质内容进行全面审查。今年以来,已对《长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1+9”规划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关于江阴市利港街道申报江阴窑港口长江湿地保护小区的意见》等10个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文件提供了合法性审查意见。

  二是当好“消防员”。加强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救济当事人的合法环境权益,化解环境行政纠纷。

  三是当好“裁判员”。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严格把好行政执法人员准入关,组织生态环境部门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人员参加培训,对考试合格人员换发行政执法证件。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及时协调执法争议,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四是当好“宣传员”。进一步发挥法治与德治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下发《关于深化“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的通知意见》,深入开展环境保护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做好环境保护法律服务,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增强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指导市民用正确可行的方法来保护环境。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