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2019年“法润滨湖·送法进万家”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2019年“法润滨湖·送法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在河埒文化广场热闹开场。

  一对一法律咨询、面对面普法宣传……当天活动中,由滨湖区扫黑办、法院、检察院、滨湖公安分局、司法局等各部门专人组成的法律服务志愿者,现场答疑解惑,结合宣传资料及展板展示,将优质法律服务及法律援助送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犯罪线索。

  当晚,《放歌新滨湖》《美丽家园桃花红》《喜看滨湖新貌 筑梦时代蓝图》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拉开了法治惠民文艺演出的序幕。多个新创排的法治文艺节目,巧妙融入了平安法治知识,生动形象地演绎了老百姓身边的人和事,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小品《一网打尽》更是深刻揭露了套路贷的犯罪特征及危害,让人在欢笑之余又有着深深的思考。节目中还穿插进行有奖互动,让扫黑除恶知识及法律常识通过竞答的形式,真正入脑入心。

  近年来,滨湖区坚持同步推进“法治政府、公正司法、法治社会”三大工程,法治建设满意度持续位居省、市前列。先后荣获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省法治建设示范县(市、区)等荣誉。2018年,滨湖区开展“法润滨湖 送法进万家”惠民演出10场次,举办“法律大讲堂”“送法进军营”系列活动及宪法专题宣传等30余场。今年滨湖区将联合百姓大舞台开展6场法治惠民文艺演出,组织创作更多适合时代要求、符合区域实际的法治文艺作品,扩大法治文化在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方面的感染力、影响力和渗透力。此外还将继续开展法治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军营等富有特色的法治文化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尤其是重点人群的法治文化知识及遵纪守法的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社会氛围。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