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阴启动“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广场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普及金融知识和法治理念,着力从源头防控非法集资和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5月31日,江阴市启动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广场宣传月活动。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小贷公司、证券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多家金融机构与市民面对面,在现场宣传介绍非法集资、“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发放印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金融秩序”“全民动员,坚决扫除金融领域黑恶‘毒瘤’”等宣传标语的宣传资料等,让“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套路贷不是民间借贷而是违法犯罪”等观念深入人心,让市民听取权威声音,共同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此外,活动还向市民群众发布了《自觉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倡议书》,号召市民增强风险意识,提升法律意识,绝不参与非法金融活动。

  从6月起,江阴市还将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开展金融知识讲座、防范非法金融宣传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营造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浩大声势,让广大市民群众远离、抵制非法金融活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