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七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7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民阳带队,专题视察无锡市“七五”普法工作,全面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的执行情况。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孙国祥、内务司法工委主任吴早春、预算工委主任吴迎春、农经工委主任朱伟、内务司法工委副主任何云彪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无锡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司法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查看了锡山区安镇街道安西村、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新吴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企业法律服务中心,重点了解了当前基层普法工作中的新情况、新做法、新亮点。

  在“七五”普法工作汇报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无锡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局长杨智敏关于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七五”普法以来,无锡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大局,广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满足群众多元化法治需求;坚持精准普法,突出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重点对象,带动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坚持创新创优,深化法治文化建设,积极探索具有无锡特色的法德融合之路;坚持融合发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坚持普治并举,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把法治宣传教育渗透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融入到法治无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各个环节,取得了明显成效。

  视察组对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实施市人大常委会决议、深入推进全民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普法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机制扎实、宪法宣传深入、普法重点突出、品牌亮点纷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