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市法律援助优秀案件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2 10:5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0X/2019-00009
发文日期
2019-03-11
公开日期
2019-03-12
文件编号
锡司发〔2019〕2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政法,法律,律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市法律援助 优秀案件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     为进一步调动法律援助办案人员积极性,提高办案质量,扩大法律援助社会影响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市法律援助

优秀案件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

  为进一步调动法律援助办案人员积极性,提高办案质量,扩大法律援助社会影响,现就做好2018年度我市法律援助优秀案件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案件范围

  全市2018年度办结的诉讼、非诉讼法律援助案件。

  二、评审条件

  (一)案情复杂,涉及环节较多,社会影响较大;

  (二)办案人员勤勉尽责,服务热情,工作主动,有效地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

  (三)代理(辩护)观点明确,适用法律准确,论证严谨;

  (四)立案程序规范,卷宗材料完整,符合《江苏省法律援助案件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

  (五)案情材料主题鲜明,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条理清楚。

  三、评审办法

  (一)择优申报。主要在2018年各单位报送市局法律援助处的典型案例中,择优向市局申报参评案件。江阴、宜兴市分别报送5件,各区和市法援中心分别报送3件,个别单位去年向市局报送的典型案例数不够的,可以另行推荐好的案例。

  (二)集中评审。市局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各单位申报案件进行集中评审,评出2018年度无锡市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例和十大好案例。在全市评审的基础上,市局将择优推荐5个案例参加全省十大优秀案例和十大好案例评选。

  (三)通报表扬。市司法局将对评审出的2018年度全市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例和十大好案例颁发证书并进行通报表扬。同时,组织对优秀案例进行集中宣传,扩大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影响。

  四、有关要求

  各地和市法律援助中心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保证质量,于3月30日前,按规定要求将参评案例报送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处,并按照案例库案例样式报送。其中,案情简介要文字流畅,语言严谨,逻辑清晰,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案件点评要简明扼要,突出案例亮点、重点、特点,字数一般在500字以内。各单位通过无锡法援QQ群发送至市局法援处黄小阳。

  无锡市司法局

  2019年3月11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