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锡山智慧法务”亮相——锡山区司法局推出公共法律服务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顺应互联网时代公共法律服务的高要求,锡山区司法局积极探索“互联网+法律服务”新型法务供给模式,全心搭建权威、专业、便捷、智能的一站式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锡山智慧法务”微信号,打造百姓身边的免费“法律顾问”。

    该平台可提供全面化的法律咨询。平台设有值班律师在线解答问题,群众也可以选择专业领域律师获得权威的法律建议;还可以通过智能法律机器人即时得到法律帮助,从根本上解决群众遇事找法难、找律师难等突出问题。

    平台搭建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在线申请和预约办理的网上绿色通道,包含远程调解和视频调解功能,构建快速化的受理流程,真正做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腿”。

   锡山区司法局推出全域化的点单服务,利用平台集成锡山区镇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机构、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的地址、执业人员基本信息、联系方式,群众可就近选择合适机构获取点对点的法律服务。

   另外,“锡山智慧法务”实时更新各地各部门法治建设动态,发布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展示法治文化作品,开展法律知识答题赢红包等互动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法治宣传影响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