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梁溪区法律援助积极助力妇女维权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充分保障有诉求的妇女得到及时的法律帮助,梁溪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将维护妇女权益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采取“拓渠道、优服务、广宣传”模式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主要是依托区妇女法律援助站、各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等站点,对侵害妇女婚姻家庭、人身损害、劳动保障等权益的案件优先咨询、受理和指派,就近就地及时解决,并针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妇女提供上门服务。利用12348法律援助咨询热线和其它方式积极开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妇女维权意识。

    区法律援助中心先后受理妇女维权案件112件,其中包括婚姻家庭纠纷12件、追索劳动报酬80件、人身损害赔偿纠纷20件等各类案件,已结案81件。从受理法律援助案件情况看,妇女维权案焦点主要集中在劳动用工纠纷方面,存在着用工无合同、合同不规范等问题,反映了妇女在求职应聘时对劳动法律法规的学习掌握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妇女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等问题呈下降趋势。下一步,区法律援助中心将联合普法宣传部门走进企业、工地等单位深入开展《劳动合同法》等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倡导广大妇女学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