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日下午,无锡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晓军,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局长高如军,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泉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杨智敏作了《坚定信念  聚力发展  在新的起点上谱写司法行政事业新篇章》的讲话。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市司法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杨智敏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飞主持。

  省司法厅12348法律服务队宇文洲、许富春、周军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华东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分管领导、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市(县)区司法局、法制办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政工科长,部分司法所长,经发区政法办负责人,市司法局各直属归口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谢晓军在会上对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在新的一年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司法行政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使命担当,推动全市司法行政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实举措服务发展大局,以更优机制统筹法治建设,以更大力度维护社会稳定,奋力开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组织推进、深化改革创新,坚决打好工作推进“主动仗”、改革发展“攻坚仗”和能力提升“合成仗”,着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向纵深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如军针对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2019年司法部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特别是围绕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的总定位,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思想上,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统一起来,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担当履职;服务上,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以实实在在的服务赢得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肯定支持;统筹上,要加快推进法治“一体建设”,以统筹协调、指导推进、督促落实的方式方法,助推法治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履职上,要着力构建司法行政“六大体系”,确保体系建设取得实效;改革上,要增创司法行政工作领先发展优势,切实通过深化改革有效破解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并从“带头、担当、严纪”三个方面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落实厅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指明了方向。

       

        杨智敏在讲话中对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法制建设发展、司法行政改革、司法行政地位作用”三个维度对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新年度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坚持原则,着重就完成2019年各项任务目标,明确了要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见成效的具体要求。一是着力服务发展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领跑发展;二是着力统筹法治建设,构建法治无锡新格局;三是着力构建“六大体系”,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四是着力改革创新,激发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活力;五是着力打造过硬队伍,筑牢司法行政事业良好发展根基。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飞宣读了2018年度市级以上表彰荣誉的通报、市司法局记功决定,并为获得集体、个人三等功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飞与各市(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签订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绩效工作情况,下发了《2019年度无锡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和《无锡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并就下步扎实做好2019年市局机关“12348法律服务队”调研和服务活动、征集2019年度法治无锡建设实事工程项目和征集2019年度法治无锡建设新闻发布会发布单位及发布主题等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