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司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现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中的统计数据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司法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10-81822122)。

  一、概述

  2018年度,无锡市司法局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落实省、市2018年政务公开相关任务,加大司法行政信息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回应,全力以赴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实现强富美高新无锡添砖加瓦。

  全年,市司法局主动公开涉及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各类信息,依法依规按时答复公众的已申请公开信息,落实全市政务信息公开要点,按季度公开全市12348公共法律数据研判情况。定期维护好司法行政网站上各项常规栏目。特别是做好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审批过程结果信息、行政审批前置服务内容,并按要求定期上网公示。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在重大事件发生或者重要决策发布时,我局认真组织好新闻发布会,及时发布新闻发布会通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无锡市司法局在无锡市司法行政网上共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494条,公共公示24条,法规文件及解读13条,规划计划5条,财政信息3条,重点工作13条,统计数据及解读1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接到书面依申请公开0件次,网上依申请公开件1次,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出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案件1件,行政复议案件1件。我局严格按照程序,依法对1起行政复议案件作出了行政复议决定,对当事人提起的1起行政诉讼案件,认真提交答辩状,做好依法出庭应诉工作,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100%。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结果均为维持。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开展了2次政务信息公开专题培训会,强化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新修订了《无锡司法局网站后台维护责任一览表》,由市局信息处牵头,安装各处室“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原则,积极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仍存在着所公开的信息内容过于简单、形式单一,网站栏目内容仍不够明确,公开时间与计划时间相比有所延迟等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拟由局长牵头主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此项工作列入司法局绩效考核评价体系中,强化意识,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深入了解和熟悉政务公开的政策和措施,积极参与政务公开活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