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上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通过加快打造亚太仲裁中心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9-02-1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的首个工作日,上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首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仲裁管理机制提高仲裁公信力加快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仲裁中心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这份全国首个关于仲裁的省级重大改革性文件,明确上海要“着力加强仲裁制度的创新供给,着力加大仲裁专业人才培养,着力提升仲裁行业国际化水平”,以此加快推进仲裁工作改革发展,加快建设亚太仲裁中心。

  上海是我国对外开放的窗口,是我国涉外商事仲裁法律服务的发源地之一,上海国仲也是我国最早开始从事涉外仲裁法律服务的“老牌”仲裁机构之一。从1988年设立至今,上海国仲的案件当事人已经遍及全国各地及世界上70余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6个。2018年12月,上海国仲成为我国首批纳入最高人民法院“一站式”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仲裁和调解机构之一。借助该平台,上海国仲将进一步对标国际最高标准,依托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的制度优势和上海涉外法律服务行业资源的集聚优势,不断优化完善自身仲裁规则和案件管理模式,做好仲裁案件管理人和仲裁员两支队伍的人才培养工作,升级软硬件设施的现代化、智能化改造,注重仲裁的法律服务属性,在仲裁程序推进的各个环节,不断优化当事人的仲裁体验,提高自身的公信力和竞争力。

  在《实施意见》的指导下,上海国仲希冀继续以自身优势服务大局,勇担重任,进一步汇聚全球仲裁资源,惠及全球当事人,促进上海打造成为国际主流仲裁机构集聚、高端国际商事仲裁平台覆盖、国际仲裁法律服务市场活跃的“国际仲裁中心城市”。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