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仲裁联盟近日成立

发布时间:2019-0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由广州仲裁委员会等广东省9家仲裁机构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2家仲裁机构共同倡议发起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仲裁联盟正式设立运行。粤港澳大湾区仲裁联盟的秘书处设立在中国南沙国际仲裁中心。

  粤港澳大湾区既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一国两制三法域”的特点,既面临法律制度冲突的挑战,也面临法律服务深入融合的机遇。粤港澳大湾区仲裁联盟的成立,既充分发挥了仲裁便捷高效等独特优势,又助力大湾区营商环境建设,提高大湾区对外开放中的地位。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