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华东首家云上仲裁基地落户盐城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上周末,华东地区的首家云上仲裁基地与江苏首家建成网络仲裁办案系统平台的网络仲裁院落户江苏省盐城市。盐城仲裁委与大数据产业园共建云上仲裁基地,并以此为载体成立了盐城网络仲裁院,是盐城市开展“互联网+仲裁”的有益探索。盐城仲裁委还将尝试仲裁大数据建设,加强对互联网仲裁形成的数据进行分析应用,推进盐城网络仲裁系统平台与相关部门互联互通,为有效化解涉网纠纷作出积极努力。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近日举办的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年会暨第十一届仲裁与司法论坛上,就表态要积极发展互联网仲裁。适应互联网等新经济新业态发展需要,依托互联网技术,建立网络化的案件管理系统、与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等平台对接的仲裁平台,研究探索线上仲裁、智能仲裁,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互联网仲裁已然成为一种大势所趋。此前正在起草中的中央有关仲裁的文件,有望为互联网仲裁写下浓重的一笔。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