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来信办理平台/热点问题汇编

企业聘用已达退休年龄的劳动者风险提示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用人单位基于技术、用工成本等方面的原因,通常都会留用刚满退休年龄职工在原用人单位继续工作,工作期间发生工伤,这就涉及到了工伤保险待遇问题,企业是否应为已达退休年龄的劳动者缴纳工伤保险呢?

【法律风险提示】

1、企业(用人单位)没有义务为已达退休年龄的劳动者缴纳工伤保险

2、企业(用人单位)无法为已达退休年龄的劳动者缴纳工伤保险;

3、应当购买非工伤保险的其他商业保险。

【案情回放】

    蔡某在A公司上班,因已达退休年龄,A公司未能帮蔡某缴纳工伤保险,但为其购买了商业保险。2016年7月28日,蔡某在工作时不慎被砸伤,后经人社局认定为工伤,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八级伤残。蔡某向当地劳动仲裁委申请仲裁,仲裁委不予受理,蔡某遂向当地基层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给付工伤保险待遇,法院驳回蔡某的诉讼请求。

【小助助支招】

    遇见上述情况,小助助告诉你:一是企业(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积极协商,争取调解处理;二是拨打无锡市司法局法律咨询热线12348求助。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