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仲裁工作/仲裁动态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仲裁与司法论坛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7日、18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仲裁与司法论坛在武汉举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仲裁服务的新方向”,旨在研究我国仲裁应该如何抓住时机、完善自我,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进行研讨,从而为充分发挥仲裁制度优势提供智力支持,为全力助推新时代我国经济迅猛发展提供法治方案。来自中国法学会、中国贸促会、司法部领导、全国仲裁机构、法学院校和科研机构、律所、企业界、媒体界等代表近500人参会。我会常设机构仲裁事务一部部长罗孟宁受邀出席了论坛活动。

  会议围绕“仲裁法修改”、“临时仲裁与国际接轨”、“仲裁与调解和司法的互动”、“仲裁员的全职与兼职”、“仲裁费用面面观”和“文化因素与仲裁”等五大分议题展开了讨论。通过对我国现行仲裁制度运行中存在的各项问题的梳理,并结合北京仲裁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仲裁机构和香港、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的管理模式予以横向对比,从更好地维护仲裁当事人利益角度,最后指出我国政府应降低对仲裁制度的行政管制,以促使仲裁制度沿着市场化方向更好发展。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