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委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上半年)

发布时间:2018-07-01 14:5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0X/2018-00035
发文日期
2018-06-01
公开日期
2018-07-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改革,政法,法制,行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市委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上半年)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委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上半年)

  根据《无锡市委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现将我局上半年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宪法,积极推动宪法实施。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部署开展“头雁学法”示范宣传、“法护蓓蕾”校园宣传、“法惠民生”普及宣传、“全媒体普法”公益宣传等活动。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讲活动,先后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李林,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旺洪等法学专家学者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辅导报告。广泛开展“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展播、青少年宪法晨读、宪法知识竞赛等活动,扩大宪法学习宣传的覆盖面。

  二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智慧法务”体系建设。建成政法大数据平台,正在进行部分硬件完善。在建的二级数据中心硬件、软件实施到位,等待省司法厅相关数据回传。

  三是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全面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市委市政府两办印发《无锡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施办法》。在市法宣领导小组印发《无锡市机关部门“七五”普法责任清单》,对全市67家部门的普法责任进行细化的基础上,市法宣办制定“一月一法”普法提示,明确国家机关特别是专业法部门月度宣传任务;根据《江苏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每月向相关部门发送《普法建议函》,《普法建议函》的回馈率达到100%。

  四是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出台《无锡市公共法律服务基本项目清单》,积极部署县域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智慧化应用,大力推进四级实体平台规范化建设,实现全市1151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和法润民生微信群全覆盖。

  无锡市司法局

  2018年6月1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