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组织开展全市法律援助专家律师坐堂咨询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6 14:0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0X/2018-00021
发文日期
2018-04-03
公开日期
2018-04-06
文件编号
锡司发〔2018〕49 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安全,法律,律师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为深入开展“法润无锡·2018春风行动”,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让公共法律服务普惠百姓,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法律援助专家律师坐堂咨询活动。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组织开展全市法律援助专家律师坐堂咨询活动的通知

  各市(县)、区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

  为深入开展“法润无锡·2018春风行动”,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让公共法律服务普惠百姓,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法律援助专家律师坐堂咨询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让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二、活动形式

  每月8日(如遇节假日顺延一天)上午9:00—11:00,组织法律援助专家律师在全市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坐堂,义务解答市民群众法律咨询,提供法律帮助。

  三、有关要求

  一是制定活动方案。各地和市法援中心要尽快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特别是今年“4.8司法日”首个坐堂咨询方案,确保首个坐堂咨询活动顺利进行,推动此项活动长期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做好坐堂咨询专家律师招募工作。各地和市中心尽量招募本辖区内在劳动、婚姻家庭、人身损害赔偿等群众较为专注的领域有专长的律师(建议在去年成立的名优律师团或专家律师库中选择),于4月8日前将坐堂专家律师名单(内容包括律师事务所名称、律师姓名、律师专长等)报送市局法援处备案。

  三是做好现场组织工作。各地和市法援中心要做好每次坐堂咨询预案,确保活动现场秩序良好,尽量满足群众的咨询要求,让群众满意而归。

  四是要做好宣传工作。各地和市法援中心应做好坐堂咨询活动前期预热和后期宣传,争取活动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无锡市司法局

  2018年4月3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