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政府2017年重点工作二季度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7-07-07 10: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0X/2017-00027
发文日期
2017-06-07
公开日期
2017-07-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改革,政法,机关,行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市政府2017年重点工作二季度推进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政府2017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单位:无锡市司法局                                                                                                                                                        2017年6月7日

 

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进展情况

存在问题和困难

下一步安排

需要汪市长协调的事项

109

深化法治无锡建设,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立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实施法治惠民实事工程

印发《2017年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无锡市国家机关“七五”普法责任清单》,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联合专业机构和40余家专业法部门,开发打造无锡智慧普法体系,正式启用市法治宣传教育中心,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组织开展美好生活德法相伴系列活动。

 

制定出台《无锡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考核验收办法》。进一步完善无锡智慧普法平台建设,深化美好生活·德法相伴”、“崇德尚法”新型村(社区)创建等系列活动,

 

出台《关于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服刑、刑释和解戒人员帮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出台《市综治委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责任清单》,推进各市(县)区深入开展服刑在押人员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使用工作,参加人大对刑罚执行工作调研情况汇报,参加市人大召开的刑罚执行监督座谈会,调研全市社区矫正用警情况。

部分司法所社区矫正执法主体不符合要求,经费和人员保障还存在不足。

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加强对市县区社区服刑人员监管的检查。

 

进一步完善各司法鉴定机构信息和案件数据管理体系,优化信息管理功能,积极宣贯《江苏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

 

强化资质认定和能力验证管理工作,强化内部管理与质量建设,全面推行鉴定公开制度。

 

试行法律援助“点援制”,在市及市(县)区全部建立法律援助专家律师库,专家库成员主要以律师协会理事、律协各业务委员会委员以及在专业领域有明显特长和知名度的律师组成。

 

由各法律援助中心安排专家律师团成员参与办案、值班咨询和案件质量评估,促进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加强对专家库律师的组织管理,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并根据工作情况,适时调整充实专家库,保证工作质量。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