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召开全市“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10-25 18: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0X/2016-00035
发文日期
2016-10-25
公开日期
2016-10-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法,机关,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0月21日上午,无锡市召开全市“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叶飞,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市人大党组成员马志相,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长杨智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商波涛出...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0月21日上午,无锡市召开全市“六五”普法总结暨“七五”普法动员大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谢晓军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叶飞,市政协副主席张丽霞,市人大党组成员马志相,市法宣办主任、司法局长杨智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商波涛出席了会议。各市(县)区的党委或政府负责人,宣传部负责人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职能科室负责人;市有关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全市“六五”普法受通报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约160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智敏代表市法宣领导小组就全市“六五”普法总结和“七五”普法启动实施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全市“六五”普法取得的主要成效,对“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系列重要论述,凝聚法治无锡建设强大社会合力;二是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牢固树立宪法权威;三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宣传教育,营造新无锡建设的良好法治环境;四是狠抓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带动全民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深入;五是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为法治无锡建设提供不竭精神动力;六是深化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七是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八是强化统筹协调,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张叶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六五”普法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切实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叶飞指出,全民普法和守法是法治建设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全市各级要深刻认识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扎实开展“七五”普法。面对“七五”普法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张叶飞强调,各地各部门单位在“七五”普法工作中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准确把握全社会厉行法治的“总体目标”;二是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学法守法的“关键作用”;三是紧密结合法治中国示范区创建这一“具体实践”;四是发挥无锡智慧城市优势打造“互联网+智慧普法”这一“创新模式”。

  张叶飞强调法治宣传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创新举措,着力推动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会议通报表扬了“六五”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向先进代表颁奖。江阴市、市安监局、惠山区长安街道、红豆集团的负责人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