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6-24 17:0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0X/2016-00027
发文日期
2016-06-24
公开日期
2016-06-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司法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法,机关,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6月24日下午,无锡市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24日下午,无锡市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叶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谢晓军、市政协副主席黄士良、市人大党组成员马志相、市委副秘书长吴建元、市政府副秘书长唐余开,市司法局长杨智敏,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政平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2014—2015年度无锡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和优秀律师”,并向执业30周年的律师颁发了荣誉纪念章。会上,与会领导对全市律师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全市律师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奋斗目标,先后成立了保护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团、中小企业律师服务团、‘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团等10余支专业法律服务团队,深入开展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取得了突出成绩。     

  一是大力服务经济转型发展。近两年来,全市律师办理诉讼、非诉讼业务近8万件,担任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2万多家,走访企业4.66万家,提供“法律体检”8590次,出具风险提示12631条,举办专题法律讲座1000余场次,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44.8亿元,较好地助推了我市经济转型升级。

  二是积极促进社会依法治理。全市律师积极参与政府法律顾问覆盖工程建设,市和市(县)区两级政府法律顾问团组建率100%,村(社区)律师法律顾问配备率100%,400多名律师签约成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部门的法律顾问,为政府重大决策进行论证1665件次,对规范性文件提出修改建议1547条,参与处理重大突发性事件1134件,代理政府参加诉讼1086件,审查重要法律文书20120件,有力地推进了法治政府建设。

  三是全力保障民生幸福工程。全市设立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站(点)近100个,律师参与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行政服务站、以及各级信访部门、法律援助中心、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100余个窗口单位和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站(点)值班7万多人次,提供免费法律咨询30多万人次,参与调处矛盾纠纷1.43万次,审查各类合同协议3.3万多份,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000多件,开展大型法律咨询500余场次,有效地保障了民生幸福,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