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来信办理平台/热点问题汇编

房产抵押后,能进行变更吗?

发布时间:2015-10-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问:登记在夫妻双方名下的房产,现双方打算离婚,男方同意将房产登记到女方一人名下。当时男方签的房屋抵押贷款合同,现在房贷还没还完,女方也没有足够的资产一次性还清。在房贷没还完的情况下能不能将房产变更到一人名下?

法律建议:根据物权法规定,抵押期间未经抵押权人的同意,不得转让抵押财产。因此如果要变更房产登记需要银行的同意,在未还清贷款之前,银行一般不会同意变更。现双方经过协商,男方已经同意将房产登记为女方一人所有,为保证日后女方权益的实现,双方可以在离婚协议中写明。等还清贷款时再办理变更登记。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