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司法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公布在无锡司法局门户网站“无锡司法行政网”(http://wxsfj.wuxi.gov.cn)信息公开专栏。联系地址:无锡市新金匮路1号10号楼7楼;联系电话:0510-81822122,传真:0510-81822114。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为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工作概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根据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我局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进一步调整优化政务信息公开联络员队伍,全力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无锡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无锡市司法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规定(试行)》、《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制度》等规章制度,确保局机关各处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分工和职责明确、细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置科学有序。
(二)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加强。以强化政务信息公开为重点,对局门户网站进行栏目增设和整合,网站信息发布数量大幅度增加。坚持实时监看上网信息,定期通报网站信息发布情况,落实网站管理考核办法,不断提高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的全面性、准确性和及时性。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通过观看录像、以会代训等形式,先后多次分期分批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受训人数达200多人次,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政策法规、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等热点问题公开力度显著加大,公开的内容得到社会广泛关注。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2224条,其中,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247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信息145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83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我局共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件2件,均已按相关条例规定给予答复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全年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制度建设方面仍需进一步推进。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
一、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认真学习《条例》及相关文件,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公开理念,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细则,拓宽公开渠道,拓展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和标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努力实现各类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三、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技术、资金、人员投入,进一步建好门户网站,充实网站功能,强化在线服务,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重要作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