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司法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公布在无锡司法局门户网站“无锡司法行政网”(http://wxsfj.wuxi.gov.cn)信息公开专栏。联系地址:无锡市新金匮路1号10号楼7楼;联系电话:0510-81822122,传真:0510-81822114。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为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工作概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机制。根据人员工作岗位变动,及时调整我局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同时,新建政务信息公开联络员队伍,全力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

(二)结合实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章制度。结合实际,完善《无锡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试行)》、《无锡市司法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规定(试行)》、《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制度》等规章制度,确保了局机关各处室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分工和职责进一步明确、细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置更加科学有序。同时,为进一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还制定印发了《无锡市司法局政务公开考核办法》

(三)强化培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通过观看录像、以会代训等形式,先后多次分期分批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受训人数达168人次,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共发布工作动态163条,通知公告25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其中,政策法规类22条,占41.51%,业务工作类26条,占49.06%;人事信息类5条,占9.43%。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我局共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件3件,均已按相关条例规定给予答复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全年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制度建设方面仍需进一步推进。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

一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认真学习《条例》及相关文件,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公开理念,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等工作细则,加大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年度报告制度、监督和考核机制等力度,不断提高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要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梳理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细化分类、规范表述,特别要在做好公文类信息公开的同时,不断拓展业务类、决策类等信息公开内容,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符合群众的需求。

四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技术、资金、人员投入,进一步办好司法局门户网站,充实网站功能,强化在线服务,充分发挥市局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重要作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司法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司法局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8